关于对大力弘扬朱彦夫精神红色内涵,提升“沂源红”品牌影响力的建议答复(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44号建议)
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
44
建议人: 陈立兵 张明富 张吉芳等
主办单位: 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答复时间: 2023-09-30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尊敬的陈立兵、张明富、张吉芳、潘中美、朱庆叶、刘佩田代表:

您提出的《大力弘扬朱彦夫精神红色内涵,提升“沂源红”品牌影响力的建议》收悉。结合我局职能,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 “66966”工作体系,聚焦文旅农商融合突破提升,县文化和旅游局围绕项目打造、文艺作品创排等方面,聚力打造朱彦夫事迹红色文化品牌,不断提升“沂源红”品牌影响力。

一、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做好项目建设协调与推进,初心家园项目完成桃花溪景点施工及河堤加固工程、接待中心改造提升、教学点绿化整治、村庄规划编制与审批。目前正积极推进沂源红馆用地指标申请。

二、研发特色旅游线路。结合我局职责开发了“红心向党‘沂’起成长”等精品研学线路。目前朱彦夫教育基地累计接待500多个团队,累计接待学员15000人。其中研学活动类团队累计接待100余个团队,接待学员5000人。

三、传承弘扬红色文化

积极做好朱彦夫事迹的传播,积极融入沂蒙红色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弘扬“人民楷模”朱彦夫先进事迹,创作情景朗诵《献礼时代 致敬榜样》、小戏《我们的好书记》等文艺作品其中红色品牌活动“市文化馆红色文艺小分队走进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展演”落地沂源。同时积极组织艺术之家分馆中传语艺培训学校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小小讲解员培训走进朱彦夫事迹展馆活动,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

下一步,针对人大代表的建议,我局将根据职能职责,积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聚力协调推进项目建设。协调推进初心家园项目,构建“红色+旅游”文旅模式,不断丰富西里镇旅游业态,推进西里“文旅农商”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的发展,提升本地文化旅游业水平。

二是做好研学活动开展。继续依托“红心向党‘沂’起成长”沂源研学精品四日游线路,服务好青少年研学活动开展,不断提升朱彦夫事迹红色文化影响力。

三是做好红色文化作品传播。利用好创作的弘扬朱彦夫的先进事迹等文艺作品,并在文艺巡演等活动中广泛宣传。传承红色革命基因,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点燃干事创业激情,讲好红色故事。

最后感谢各位代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你们继续关注文化旅游工作,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3930    

 

 

 

 

 

此件公开发布                                      

(联系单位:县文化和旅游局  联系人:赵国华   联系电话:3227027)

抄送:县委办公室  县政府办公室  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室

大力弘扬朱彦夫精神红色内涵,提升“沂源红”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