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沂源县文物博物馆单位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公告公示
索引号: 11370323MB28590621/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21 发布机构: 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沂源县文物博物馆单位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公告公示

发布日期:2022-12-21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沂源县文物安全工作,落实文物博物馆单位文物安全直接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国家文物局《文物博物馆单位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公告公示办法(试行)》要求,现对县域内的文物博物馆单位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进行明确,并将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行文物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文物安全责任体系,加强文物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强化源头治理,防范化解文物安全风险和隐患。

二、各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如遇人员调整变动,由继任者自然接替,履行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职责,不再另行发文通知,各责任单位应及时将人员变动情况报送我局备案。

三、请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及时举报破坏、损毁文物的违法行为,共同维护全县文物安全。

 

                         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