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政务公开培训工作计划
索引号: 11370323MB28590621/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3-14 发布机构: 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政务公开培训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2-03-14
  • 字号:
  • |
  • 打印

为切实提升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推动政务公开工作争先创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办公室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以持续深化为人民服务为抓手,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相关信息,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时间

结合实际工作情况,上半年、下半年各适时组织一次,全年不少于两次。

三、培训内容

1.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国务院、省、市、县其他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文件、领导讲话、政策法规等。

2.学习借鉴其他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的经验做法。

、培训要求

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局办公室负责全局政务公开培训工作的组织实施,局属单位有关科室具体负责落实,切实提高重视程度,严格抓好执行,切实保证达到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