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23MB28590621/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2-19 发布机构: 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沂源县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1-02-19
  • 字号:
  • |
  • 打印

为不断增强政务公开意识,提升政务公开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关于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制订2021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促进各项工作任务公平公正、高效透明,加快推进文化旅游领域政务服务信息平台建设,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和质量。

、培训内容

1.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2021年山东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相关内容。

2.从培训规章制度入手,切实解决公开不规范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的内容范围、程序流程、监督管理等各项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工作流程,做到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对政务公开工作督查、年度考核暴露出的问题堵塞漏洞、举一反三,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3.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保密知识和制度的培训,学习相关文件和案例,提高保密意识。

4.针对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政策解读、经验交流、答疑解惑。

三、培训方式

1.采取集中为主、自主学习为辅的方式,组织政务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具体工作人员和各科室负责人进行培训,适时进行普遍的全员培训。

2.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3.采取专题教育方式。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学习政务公开的内容、程序、方式、时间及监督管理等,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培训要求

全局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业务培训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分级监管。要加强对培训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培训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