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投资促进发展中心
标题: 县招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2375749150X6/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3-29 发布机构: 沂源县招商局

县招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29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中心的有关要求,结合招商引资工作职能,编制本年报。

一、健全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机构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局领导非常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一直把信息公开化作为阳光机关和法制机关的重要内容之一,及时调整充实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名分管领导担任小组组长,专门配备了专职信息工作人员,并对各科室明确了信息工作量,定期召开有关信息公开的工作会议,进行阶段性工作总结,及时督促整改,促进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明确责任,加强业务培训。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研究制定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对信息公开范围、方式、程序和监督等内容作进一步充实完善,重点做好主动公开信息的梳理,规范编制,确保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员的培训,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满意服务。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在县政府信息中心的指导下,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了信息公开年度计划,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建立了信息公开发布协调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工作评议考核制度以及信息公开责任追究等制度。

四是夯实基础,服务公众。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 除保密和敏感性信息外,最大限度地、及时准确地公开所有信息,定期更新工作动态,公开我局的机构职责、机构设置和领导分工,有力地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截止2018年12月31日向信息中心提报信息7条,经审核后予以公开的有6条,其中,机构职能1条,政策法规类1条,业务工作4条。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我局未接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下列信息不予公开:

(一)涉及国家秘密的;

(二)涉及商业机密的;

(三)涉及个人隐私的。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县招商局依申请提供的政府信息,除可以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外,不得收取其他费用,不得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政府信息。本年度,我局未受理任何形式的申请,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各项基础工作比较完善,单位人员原则性、纪律性、保密性都做得比较好。

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业务人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要求完善好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及时更新、上报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三是继续加强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所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