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投资促进发展中心
标题: 沂源县投资促进发展中心:以政务公开推动招商引资突破
索引号: 1237032375749150X6/2023-541248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30 发布机构: 沂源县投资促进发展中心

沂源县投资促进发展中心:以政务公开推动招商引资突破

发布日期:2023-10-30
  • 字号:
  • |
  • 打印

“双招双引”工作是做好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是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今年以来,沂源县投资促进发展中心深入贯彻落实政务公开理念、不断健全政务公开机制、创新政务公开形式,按照“争先进位、走向前列”的目标定位,坚持以“推动招商引资扩容提质”为引领,担当作为,聚力攻坚,实现了“量”“质”齐升,以政务公开助推招商工作实现新突破、新跨越。

 一是常规性召开培训会,提升政务公开能力。每月末组织召开政务信息工作培训动员会议,总结信息报送及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情况作具体部署。要求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立足本职,撰写一批有内容、有价值的信息稿件,在内促工作、外树形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规范政务公开机制。及时更新完善以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职责范围及日常工作要求,建立了政务公开工作动态管理机制及相应的考核机制。

三是不断拓宽公开渠道,扩大政务公开范围。在利用好“信息公开”、“招商动态”等专栏,及时公开单位基本情况及最新工作进展,保证政务公开时效性。同时,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投资沂源”开设“投资资讯”专栏,及时公开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并做好政策解读,增强惠企政策透明度。同时,线下推进政策主动公开,通过开展为企业送政策上门活动,通过向县内企业赠送招商引资政策、人才政策明白纸,帮助企业得到最大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