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投资促进发展中心
标题: 解读《沂源县投资促进发展中心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2375749150X6/202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19 发布机构: 沂源县投资促进发展中心

解读《沂源县投资促进发展中心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9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投资促进发展中心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由沂源县投资促进发展中心总结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现解读如下:

      一、编制背景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是全面反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更好地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功能的重要途径。按照省、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对社会公众关注的招商引资情况予以公开,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在总结2022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编制了本报告。
      二、编制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
     2.《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
     三、编制目的
     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让社会大众通过年报了解上一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情况,有效督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提升,凝聚社会共识解决突出问题。
     四、主要内容
     报告全文主要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主动公开情况。研究落实政务公开,强力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2022年,在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9条,其中,组织机构类的信息1条,部门文件类的信息2条,行政执法类0条,工作动态类23条,财政预决算类4条,其他信息类7条,信息公开年报1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条。
     2.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年,沂源县投资促进发展中心收到1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已做回复。无上年结转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强化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管理,根据政务公开任务分解表,我单位将公开任务细化到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有关制度规定,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同时对信息公开内容进行动态管理,加大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力度,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规范。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坚决把沂源县政府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的第一平台,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内容,聚焦法定公开内容,规范信息的发布和管理;此外,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做好微信公众号“投资沂源”发布工作动态,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及时公开招商政策及投资动态。
     5.监督保障。坚持“全流程公开、全过程监管”,主动公布工作进展及监督举报电话。并把政务公开纳入我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中,明确公开内容是否真实、公开执行是否及时、公开范围是否合理、公开效果是否明显这四条作为检查政务公开的标准。坚决做到动态管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一些紧急性、临时性、阶段性的工作会及时向社会公开,对涉及项目、资金、资源分配等重大事项和涉及公众利益调整的事项定期向社会进行公开。
     6.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部分主要从依申请公开信息处理费收费情况、本年度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落实年度政务工作情况及创新实践落实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梳理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