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标题: 2021年第二季度志愿服务及优待抚恤项目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70323MB2851925F/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7-08 发布机构: 沂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第二季度志愿服务及优待抚恤项目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08
  • 字号:
  • |
  • 打印

一、执行措施

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明确本季度目标任务的责任分工情况,动员全局工作人员与孤老优抚对象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提供精细贴心服务。

二、实施步骤

1.组建源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选举志愿服务队队长;并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 做好孤老优抚对象精细化管理工作,开展为孤老优抚对象过生日等活动

3.做好伤残军人证件换发等工作。

三、工作进展与成效

1.我县精准服务孤老优抚对象做法已被《山东双拥》栏目第5期、《强军梦 淄博兵》栏目第52期刊播

2.完成伤残人员证换发492人次。

四、责任分工

1.组建源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2.精准服务孤老优抚对象。(责任科室:优抚科)

3.伤残军人证件换发。(责任科室:优抚科)

五、后续举措

1、积极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源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作用。

2、局工作人员每月一次看望慰问“一对一”帮扶孤老优抚对象,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需求。

六、监督方式

      监督电话:3228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