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标题: 沂源县“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倡议书
索引号: 11370323MB2851925F/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30 发布机构: 沂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沂源县“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3-30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倡议书

 

清明酹酒英灵祭,望断云烟寄远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切悼念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继承他们的优良传统,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根据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印发的《关于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开展倡导线上网络祭扫与线下文明祭扫相结合的“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活动,现就有关事项发出如下倡议:

一、大力倡导网上祭扫

途径一:电脑用户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网上祭扫

通过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首页点击“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或“烈士英名录”栏目进行祭扫。

通过山东英烈网(http://www.sdmartyrs.cn/)首页点击“2023·网上祭英烈”活动专栏或“烈士英名录”栏目进行祭扫。

通过沂源烈士陵园网站(http://www.yylsly.cn/)进行祭扫。点击“网上祭奠”,输入本人姓名或单位名称,以敬献花圈、花篮和花束、鞠躬、留言等方式对革命烈士纪念塔进行公共祭奠;点击“烈士英名录”,在搜索框中输入烈士姓名,点击“查询”,点击烈士姓名,以献花、上香、点烛、鞠躬、留言等方式进行个人祭奠;也可通过“烈士英名录镇街分类”查找烈士进行个人祭奠。

途径二:手机用户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网上祭扫

1.微信搜索“沂源烈士陵园”微信公众号;

2.点击“关注”,进入微信公众号界面;

3.点击“陵园概况”栏目,点击“网上祭奠”;

4.点击“公共祭奠”,以献花、鞠躬、留言等方式进行祭扫;

5.在搜索框中输入烈士姓名,点击“个人祭奠”进行查询,以献花、鞠躬等方式进行祭扫;也可通过点击“烈士名录”查找烈士进行个人祭奠。

二、倡导线下文明祭扫

倡导个人以献花、鞠躬、瞻仰、扫墓等方式开展绿色、文明祭扫,不做乱涂乱画烈士纪念设施、烧纸及乱扔垃圾等破坏祭扫环境的事,弘扬文明祭扫烈士新风尚。

单位及团队到县烈士陵园祭扫实行提前预约制度,可通过电话0533-3241462进行提前预约登记。

三、提供代为祭扫服务

对因特殊原因无法到现场祭扫的烈士亲属可拨打电话0533-3241462进行代为祭扫预约登记,工作人员即可安排专人代为祭扫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