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标题: 【文稿解读】关于开展寻找“乡村振兴·最美老兵”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11370323MB2851925F/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6-16 发布机构: 沂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文稿解读】关于开展寻找“乡村振兴·最美老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16
  • 字号:
  • |
  • 打印

一、政策背景

 自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广大退役军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委、政府中心工作,踊跃投身乡村振兴热潮,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为沂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批优秀典型。

二、决策依据

退役军人事务部等16部门《关于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退役军人部发〔2021〕48号)

三、出台目的

展现全县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风采,弘扬时代新风,切实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自豪感、荣誉感,进一步激发他们投身乡村振兴的使命感、责任感

四、重要举措

1.积极宣传。通过多种形式面向全县广大退役军人宣传寻找“乡村振兴·最美老兵”活动重要意义

2.精准推荐。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振兴方面,寻找挖掘退役军人典型。

3.严格审核。对接县纪委、县公安局、县信访局、县法院等部门,审核其违纪违法、上访上诉情况,确保推荐人选政治品行端正、道德作风优良。

4.通报表扬。“八一”前夕召开座谈会,对在乡村振兴中涌现的退役军人优秀典型进行表扬;用好《沂源双拥》栏目,对部分典型事迹进行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