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沂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

源退役军人发〔20237

 

各镇、街道:

按照《关于实施季度考核的通知》(源退役军人发〔2023〕2号)文件要求,近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

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落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安排,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优抚工作全面落实,双拥创建扎实推进,2023年度春季退役士兵报到和适应性培训圆满完成,信访工作稳中有进,宣传工作全面起势。在完成基础工作的同时,各镇、街道也能结合各自实际,做了一些亮点特色工作。其中,南麻街道、历山街道、石桥镇承担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调研任务;大张庄镇、石桥镇承担了2023年度春季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现场参观任务;东里镇提供了“三代从军”新闻线索,并在《山东双拥》栏目播出;石桥镇举办了由市县领导参加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在此,我们对第一季度考核排名前6名的石桥镇、南麻街道、历山街道、东里镇、中庄镇和大张庄镇提出表扬。希望受到表扬的镇办戒骄戒躁、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没有进入前6名的镇,要找准短板、努力弥补,力争迎头赶上。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从全县面上来看,各镇、街道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表现是:对涉军重点人员稳控化解力度不够,对公益岗人员的管理使用不规范、不严格,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宣传力度不够等。

关于各镇、街道存在的具体问题,已当面向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作了反馈。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关于第二季度重点工作,已在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会议上做了详细安排,希望各镇、街道在抓好涉军信访稳定和矛盾问题化解的基础上,按照工作部署,全面抓好落实,力争第二季度考核取得更好成绩,推动全县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沂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4月11日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