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标题: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70323MB2851925F/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15 发布机构: 沂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2-12-15
  • 字号:
  • |
  • 打印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一、工作公开情况

(一)文件会议与相关解读公开公开发布了6件局机关制定文件4次局党组会、全体人员会内容,按照谁起草、谁解读”“谁研究、谁解读”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配以图文等形式解读,更明了易懂。

)机构基本信息公开主动公开部门职能(涉密除外),下设单位及科室职责,办公地址、时间、电话,领导班子基本信息、各自分工内容,增加了工作透明度和公开性。

)政府重点工作公开按季度公开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的双拥创建工作执行措施和进展情况。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一是政信息公开。及时公开2021年度部门决算、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度部门预算等信息,做到财务规范。二是就业创业信息公开。围绕退役军人关注的重点民生事项,发布了5场“订单式”揽才、“春风行动”等线上线下招聘会信息,公开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提高了为退役军人服务的便捷性。三是行政执法信息公开。更新了执法事项清单、服务指南、人员清单、办理流程等信息,公布了本年度执法结果和执法年度报告。

二、培训及政府开放日举办情况

今年以来,举办政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2次,引导全体人员树立“管业务就要管公开”的理念,不断提高政务公开水平。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2次,积极向“政务公开在行动”专栏投稿努力打造具有退役军人特色的政务公开品牌,更好发挥以公开促工作落实、促业务规范、促服务保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