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标题: 沂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23MB2851925F/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2-18 发布机构: 沂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沂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1-02-18
  • 字号:
  • |
  • 打印

为增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政务公开意识,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关于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制订2021年度政务公开学习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

二、培训内容

1.学习政策文件。集体学习《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转发<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规范>》的函(国办公开办函〔2020〕2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国办发〔2016〕80号等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政策文件。

2.明确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公开内容范畴公布程序流程、定期督查等制度,明确专职人员职责任务严格按章办事,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3.加强保密意识。学习相关文件和案例,能公开的一律公开,依申请公开的按流程办理,不能公开的作出解释说明。

4.组织经验交流。针对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政策解读、经验交流、答疑解惑。

三、参加人员

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人员

四、培训时间

具体培训时间以通知为准   

五、培训地点

局四楼会议室

六、培训要求

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培训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将检查结果纳入年度考核评价。

 

 

 

                             沂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