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商务局
标题: 沂源县商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3004331245L/2015-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3-02 发布机构: 沂源县商务局

沂源县商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02
  • 字号:
  • |
  • 打印

按照《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安排专人对2014年全局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2014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公正、合法、及时、准确,有效促进了工作作风转变和工作落实。

一、基本情况

2014年,我局确定了专人具体负责信息的收集和公开工作,主动公开了咨询电话,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制度,明确对公开的内容、形式、时间进行了统一要求,及时补充编写了信息公开目录,添加了相关信息,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充分发挥县政府网站政务信息公开的载体作用,对我局的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等方面的信息进行及时公开。

三、已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4年12月31日,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要求。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至今尚未发生一起,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案例。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公开的每条信息由办公室、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层层把关,并安排责任心和保密意识强的专人负责,保证信息的安全、合法;主要负责人经常性的对本局公开的信息进行再梳理、再论证,确保公开的信息不出问题。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存在的主要问题

     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展、信息公开形式要进一步丰富。

     2、改进措施

    (1)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制度;

    (2)加强对信息公开人员的保密和业务培训;

    (3)多渠道丰富信息公开形式;

    (4)根据业务范围适时扩展公开内容和范围。

    (5)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