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设鲁中果品交易中心的答复
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63
建议人: 张燕、于浩、张立爱、郑子生代表
主办单位: 沂源县商务局
答复时间: 2021-09-30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对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第63号建议的答复(关于建设鲁中果品交易中心的建议)

尊敬的张燕、于浩、张立爱、郑子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鲁中果品交易中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中庄镇作为沂源县各镇及周边区域各类鲜果品的集散中心,您提出的建设鲁中果品交易中心将对改变我县目前果品交易中心落后的经营现状带动全县的农产品经销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目前,该项目因土地指标等因素,尚未进入实施阶段。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实际,做好以下工作:

一、纳入全县商业网点规划布局

目前,沂源县商务局正委托南京市规划设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沂源县商业网点规划(2021-2035 年)》规划设计,现正在编制初稿中。接到建议后,县商务局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商业网点规划团队将鲁中果品交易中心建设想法纳入全县的商业网点规划中。

二、加强部门对接

加强与中庄镇、县发改局等部门单位对接,科学谋划鲁中果品交易中心相关事宜,共同努力推动项目及早落地实施,通过现代化的市场体系建设,增强我县果品的竞争力,更好地保障果农和企业的经济利益。

三、积极申请上级项目资金扶持

项目落地建设运营后,积极协助对接争取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快商贸流通业发展、加快冷链物流发展等方面的政策资金扶持,促进鲁中果品交易中心更好的建设发展

在此,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2021930

联系单位:沂源县商务局联系人:李庆刚;联系电话:3250069

 

关于建设鲁中果品交易中心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