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合理规划儒林大集的提案的答复(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97号提案)
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
97
建议人:
主办单位: 沂源县商务局
答复时间: 2023-09-28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尊敬的李冬、白亮、朱西玉、韩启云、王恩竹、高丰文、朱乐孝委员:

各位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合理规划儒林大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解决儒林集周边因路边摆摊、大集设立等原因造成交通拥堵等问题,2014年根据县里统一部署,原规划局牵头在城区内规划布局了十处便民市场,其中儒林集便民市场占地面积1333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22000平方米,是十处便民市场中最大的一个。目的是将现存的儒林大集及周边零星摊位全部迁移至大棚市场内,从而与附近15000平方米的沿街商业相互配套,从而解决脏乱差和交通拥堵等问题。

儒林集农贸市场建成后,周边摊位只有个别摊贩进驻,2019年以来,处于“有场无市”状态。2021年,我局会同历山街道投入219万余元,对儒林集农贸市场进行了改造提升,努力打造便利化标准化、特色化的示范性农贸市场,推动公共服务设施提升,满足城市发展和市民生活需要。

经联合县自然资源局论证,现便民市场足以满足提案要求,无需再新规划市场用地。

 

 

                              沂源县商务局  

                               2023年9月28日  

 

 

 

 

 

 

 

 

 

 

 

联系单位:沂源县商务局  联系人:李庆刚  联系电话:3250069

进一步合理规划儒林大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