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商务局
标题: 2021年第四季度全县商业网点布局规划编制项目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70323004331245L/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1-09 发布机构: 沂源县商务局

2021年第四季度全县商业网点布局规划编制项目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2-01-09
  • 字号:
  • |
  • 打印

一、执行措施

《沂源县商业网点专项规划》于2021年5月开展招标工作,最终由南京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标并负责项目的编制工作。截止目前,该规划已开展主要工作内容如下:

二、实施步骤

6月中旬,我局组织开展主要部门和街道地协调会,重点对县自然资源局、文化旅游局、农委、鲁中高科、历山街道、南麻街道等部门和街道进行座谈,并进行相关资料的收集。

7月重点对国家、省市相关政策要求进行解读分析县城总体规划、商务局“十四五”规划以及近几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分析,梳理相关政策要求、发展趋势和全县发展战略目标;并选取相关城市商业网点案例进行分析借鉴。

8-10月,基于前期调研和资料收集内容,重点从社会经济发展、商业网点现状建设等方面深入分析全县商业网点现状发展特征;同时基于上版商业网点规划,全面评估规划实施情况,分析原有规划的建设成效与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后期规划修编做支撑,已完成商业网点初步成果。

10-12月,完成商业网点规划编制定稿。

三、工作进展与成效

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南京市规划设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甲级城乡规划编制资质)承办全县商业网点布局规划编制工作,合同金额24.8万元;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了沂源县商业网点布局规划工作协调会,开启商业网点调研、规划设计工作,10月28日南京市规划设计院来我局进行《沂源县商业网点专项规划》初步成果汇报。4季度,与各镇(街道)、自然资源、鲁中高科等部门单位进行对接,对初步成果进行进一步完善调整。

四、责任分工

流通业发展科

五、后续举措

完成商业网点规划编制定稿。

六、监督方式

沂源县商务局办公室 监督电话:0533-324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