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商务局
标题: 沂源县商务局加强领导 健全机构 推动法治宣传建设
索引号: 11370323004331245L/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4-20 发布机构: 沂源县商务局

沂源县商务局加强领导 健全机构 推动法治宣传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20
  • 字号:
  • |
  • 打印

一、健全组织机构,明确工作职责。为保证商务系统法治宣传建设工作的实施,加强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经局党组研究,成立了县商务局法治宣传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并领导实施全县商务系统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决定法治宣传建设工作中的重大事项;成立了法治宣传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了办公室工作职责:具体组织实施全县商务系统普法规划,安排法治宣传教育,指导协调各单位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

二、建立工作制度,确保普治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建立党组中心组学法制度。局党组中心组把法治宣传教育内容纳入学习计划,安排相应的法制知识学习。二是建立集中普法培训制度。明确每年8月为我局集中普法培训时间,在每年八月集中进行普法学习,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三是建立学法用法考核制度。本着“以考促学”的宗旨,坚持学法用法考核制度,定期对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水平和依法办事能力进行考试和考核,学法用法考核纳入机关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中,考试结果和考核情况以及学法用法情况,作为干部任免、晋升、奖惩的依据之一。

三、加强阵地建设,广泛宣传动员。积极利用宣传栏、商务信息等形式,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努力探索和加强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建设,积极引导各大商超、企业利用条幅、电子显示屏、移动电子屏幕等开展法治宣传,通过耳濡目染的方式让法治理念和法治要求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