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商务局
标题: “走出去”及发展服务贸易方面服务企业措施
索引号: 11370323004331245L/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28 发布机构: 沂源县商务局

“走出去”及发展服务贸易方面服务企业措施

发布日期:2020-12-28
  • 字号:
  • |
  • 打印

“走出去”及发展服务贸易方面服务企业措施:

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思想上通过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意识,转变作风更新理念,根据形势发展和企业需求,善于探索解决问题的新办法和新出路。针对企业普遍“走不出去”,缺乏与一带一路市场的对接,缺乏国际化营销水平和能力的问题。工作中:一是通过对全县服务贸易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对“走出去”及“一带一路”政策进行上门宣传和引导;二是通过组织参加“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发展论坛”、全省对外承包工程企业项目经理培训班、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善用香港平台、鲁港合作共赢”推介会等一系列活动,拓展企业视野,助力企业“走出去”;三是引导服务外包企业剥离生产性服务贸易,鼓励企业开展信息技术、设计研发等服务外包,扩大离岸业务规模,推动技术贸易发展,增强国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四是实施“借船出海”战略,推进境外承包工程发展。支持我县建筑工程类企业开拓境外工程承包市场。重点指导鲁阳公司通过加强与央企及省市内大型企业的对接合作,实施分包的形式,积极对外承揽工程。引导建筑类企业拓宽业务范围和区域,进一步增加全县建筑服务(对外承包工程)出口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