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沂源分局
标题: 沂源县环保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MB2874721J/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2-21 发布机构: 沂源县生态环境局

沂源县环保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2-21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环保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和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通知》的要求,积极认真做好年度报告编制的相关工作,一年来县环保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合法、及时、公正和便民的原则,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转变部门职能,推进政务公开,提高工作效率。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我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县里的要求,2010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年来主要领导亲自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并由分管领导安排、落实日常工作;实行主要负责人定期监督、抽查,分管领导日常督促,科室具体落实的多层次、全方位制度建设。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今年以来,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梳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40条。

2、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主要有六类,一是机构职能;二是政策法规;三是规划计划;四是业务工作;五是统计数据;六是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我局所有政府信息均为主动公开,尚未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五、政府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1、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0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有的栏目信息更新还不够全面、及时。

2、具体的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结合商务工作实际,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真正做到政务信息公开、透明。

2)认真梳理,逐步健全完善公开内容。将进一步梳理商务系统的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确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二〇一一年二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