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沂源分局
标题: 沂源县环保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MB2874721J/201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2-20 发布机构: 沂源县生态环境局

沂源县环保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2-20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环保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我局对全年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总结,一年来我局高度重视环保领域各类信息的公开工作,做到了公正、合法、及时,进一步转变了政府职能,有效推进了环保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一、概述

2009年我局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重点在公开内容、制度建设、公开形式、人员配备等方面进行了不断完善和创新,切实丰富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与形式,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发展。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年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领导亲自靠上抓信息工作,对所公开的信息严格把关,确保信息公开的公正、合法;分管领导随时检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开展、落实情况,并由各科室负责人具体抓好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层层抓落实、全方位监督。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今年以来,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梳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5条。

2、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主要有六类:一是机构设置、职能;二是政策法规;三是规划计划;四是业务工作;五是统计数据;六是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我局所有政府信息均为主动公开,尚未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一把手亲自抓信息公开工作,公开的信息经责任人、分管领导、主要负责人层层把关,确保了信息公开的严肃、合法性;对信息公开人员进行保密培训,有效增强了信息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局领导班子通过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大了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了信息工作长效有序运行。

八、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1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个别信息公开不够及时。

2、改进措施

1)完善信息公开机制。按照及时、公正、合法、有序的原则,结合环保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做到随时搜集,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和完善,为信息公开工作的健康有序运行打下良好的基础。

2)创新方式,丰富信息公开形式。通过政务信息、环保平台、沂源通讯等各类媒介,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形式。

3)完善信息公开内容。不断加强对环保领域信息的搜集和挖掘,不断开发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详实、完整、准确。

                            

201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