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沂源分局
标题: 【文稿解读】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沂源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MB2874721J/202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22 发布机构: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沂源分局

【文稿解读】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沂源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22
  • 字号:
  • |
  • 打印

一、起草背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夯实主动公开工作基础,健全政府信息全链条管理,提升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大监督保障力度,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目标要求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严格落实相关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及时、准确的进行信息公示。

三、文件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

四、总体情况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二是持续推进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信息公开工作。三是2022年始终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持续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四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到位。五是落实监督保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本单位常态化工作

五、主动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全面落实。2022年,政务政府信息公示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4条,其中行政许可138条,行政处罚35条,并及时将主动公开信息整理,编制目录。按时公开年度绩效任务及完成情况,行政执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以及年度预、决算信息等,及时更新办事服务事项。

2.政府信息管理标准有序。以编制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清单为抓手,摸清信息底数,严抓发布前审核、发布后更新及文件有效性管理。

3.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收费情况。2022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收费数量均为0

4.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22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完善。二是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目前我局已根据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提

信息更新效率,争取在更多的平台进行相关信息公开。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完善完善相关栏目建设,丰富政务网站内容。二是加强政务信息工作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对政务工作的积极性,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