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沂源分局
标题: “零距离”感受污水变清,节水护水入“童”心——市民开放日
索引号: 11370300MB2874721J/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22 发布机构: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沂源分局

“零距离”感受污水变清,节水护水入“童”心——市民开放日

发布日期:2023-05-22
  • 字号:
  • |
  • 打印

5月14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淄博市水利局、淄博市城市管理局、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沂源分局组织淄博齐润小学学生代表和志愿者到沂源水务发展有限公司第二污水处理厂,开展淄博市“八水统筹,水润淄博”水资源保护利用行动现场观摩研学和市民开放日活动,参观学习污水处理、工业用水生产的流程及工艺,了解污水变清波的“神秘”过程,培养社会责任感,更好地向社会宣传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理念。

 沂源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技术人员就污水来源、主要处理工艺流程、出水水质标准以及处理后水的去向、用途等为大家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接着带领同学们先后近距离参观了污水处理生物反应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排水口等,并到人工湿地查看了污水处理厂排水再次经过湿地净化后进入沂河的潺潺清水,“零距离”感受污水变清排入河道的整个过程。

   参观过程中,孩子们积极思考,对一些自己比较好奇的方面提出疑问,工作人员积极回应,现场求知氛围浓厚,满是欢声笑语。“看着污水处理后排入沂河的水这么清澈,知道了叔叔阿姨工作辛苦,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