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石桥镇人民政府
标题: 关于石桥镇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3917/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30 发布机构: 沂源县石桥镇人民政府

关于石桥镇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3-05-30
  • 字号:
  • |
  • 打印

 

一、2023年预算草案

做好2023年度收支预算保障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至关重要,根据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和《预算法》要求,结合我镇实际,2023年,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3600万元,同比增长16.77%,其中税收收入2714万元,同比增长17.03%

2023年,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3600万元,同比增长16.77%。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71万元;公共安全支出6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6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90万元;农林水支出52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5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6万元。上解支出723万元。

二、突出重点,确保完成2023年财政预算任务

(一)培植财源,促进财税收入稳步增长。持续做好招商引资全力推进各项目建设,重点推进山东云睿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玻璃纤维墙布扩产改造项目,积极培植新财源,增强我镇财税收入水平;加强税源分析,持续协调对接,与税务部门配合联动,夯实增收基础,确保应收尽收,积极促进财税收入稳步增长。

 (二)厉行节约,保障支出结构不断优化。量入为出,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控三公经费规模,集中财力办大事,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惠及百姓的实事上;同时,严格规范支出流程,加强公用经费管理,做好各项资金支出的事前预算、事中监督和事后决算

(三)加强管理,提高各项资金使用效益。严格预算管理,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稳定的支出顺序,合理调度资金,努力保障正常经费开支和重点领域的支出需要。对涉农资金进行分类管理,保障涉农资金安全高效运行,围绕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探索项目绩效评价制度,开展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