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石桥镇人民政府
标题: 关于石桥镇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3917/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27 发布机构: 沂源县石桥镇人民政府

关于石桥镇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2-12-27
  • 字号:
  • |
  • 打印

关于石桥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石桥镇财政所

 

一、2022年预算草案

面对新冠疫情持续不断的冲击做好本年度收支预算保障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至关重要,根据当前面临的财政经济形势和《预算法》要求结合我镇实际,2022,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3800万元,同比增长8.02%,其中税收收入2971万元同比增长11.99%

2022年,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3800万元,同比增长8.02%。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21万元;公共安全支出5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5万元;城乡社区支付50万元;农林水支出86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1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6万元体制上解支出610万元专项上解支出166万元。收支平衡,当年无结余。

二、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完成2022年财政预算任务

(一)继续努力培植涵养财源,积极引入新的税源增长点,着力提高收入总量和质量。加强财税部门配合联动,及时做好收入分析情况,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税种的跟踪和服务,夯实增收基础,确保应收尽收。在原有企业正常经营的基础上,积极培育新财源,增强我镇财税收入基础,提升财税收入水平。

 (二)勤俭节约严格支出事项审批流程,严控经费支出紧紧围绕全镇工作重点,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在保证工资正常发放和行政运转的前提下,大力压减非刚性的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的规模,对于项目支出认真履行审批流程,做到事前认真预算、事中全程监督和事后严格决算

(三)加强项目资金的使用管理,切实提高涉农资金使用效益。一是对涉农资金进行分类管理,保障涉农资金安全高效运行。二是围绕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探索项目绩效评价制度,开展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