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石桥镇人民政府
标题: 【新时代文明实践】石桥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3917/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04 发布机构: 沂源县石桥镇人民政府

【新时代文明实践】石桥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4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全民法治意识,在第7个国家宪法宣传日来临之际,石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联合司法所、国土所、市场监管所等多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12·4宪法宣传日”普法宣传活动。

 



 

宪法赶大集,普及法律知识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到石桥大集进行宪法宣传,悬挂横幅10条,发放宣传单页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通过开展以“依宪治国 依宪执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进一步传播宪法文化,让宪法走进人民群众、走进日常生活。

 


 

 

宪法进机关,提升依宪治理水平

12月4日,石桥镇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全体机关干部进行宪法宣誓,并且组织机关干部在宪法横幅上签字并写下遵守宪法的承诺书。通过此次活动使全镇机关干部进一步了解宪法、学习宪法、尊重宪法,共同体会宪法的高度权威。

 


 

宪法进校园,增强学生法治观念

石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到石桥中学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从“宪法概念”、“宪法的本质”、“宪法的基本特征”结合中学生常见犯罪类型,以身边的鲜活事例为教材,李律师采取以案说法和互动问答的形式,深入浅出的剖析了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及危害,教育警示青少年遵纪守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和自我保护意识。

 


 

宪法进企业,强化企业守法意识

石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同法律顾问到沂源富岗贸易有限公司积极普及有关合同履行、劳动关系等方面的法律规定,促使企业依法管理、合法经营、用法维权。同时,借助宪法宣传周这一时间节点,向企业职工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相关内容,强调宪法的法律地位,彰显法律威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