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石桥镇人民政府
标题: 石桥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祭扫新风尚 鲜花遥奠寄哀思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3917/2024-543664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4-03 发布机构: 沂源县石桥镇人民政府

石桥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祭扫新风尚 鲜花遥奠寄哀思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3
  • 字号:
  • |
  • 打印

梨花风起正清明,文明祭祀故人情。为积极倡导文明祭扫、绿色祭扫的良好新风,保障清明祭祀活动平安、温暖、文明、低碳、环保、有序开展,4月3日,石桥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祭扫新风尚 鲜花遥奠寄哀思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将一束清幽淡雅的菊花放在墓碑前,再深深鞠上一躬,诉说心里的思念……”活动中,石桥镇石龙官庄村志愿者为逝者先辈们献上鲜花默哀,深鞠三躬以寄托哀思,深情怀念。在传承祭祖习俗的同时,树立文明新风、推崇文明祭扫、理性追思,做“绿色、文明、节俭”祭扫新风尚的践行者,用安全文明的方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

 

下一步,石桥镇将继续加强文明祭祀宣传工作,积极倡导广大群众做移风易俗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