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石桥镇人民政府
标题: 石桥镇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3917/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3-08 发布机构: 沂源县石桥镇人民政府

石桥镇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2-03-08
  • 字号:
  • |
  • 打印

为更好的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提升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增强工作人员政务公开意识,现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特制定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其内容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促进石桥镇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标准化。

二、培训内容及方式

(一)以会代训

组织召开全镇政务公开工作专题会议,一方面安排部署2022年主要任务,另一方面组织各中心和具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市实施细则,从而提高公开政府信息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专题培训

学习、掌握政务公开基础知识组织全镇人员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员开展政务公开专题培训班,重点培训依申请信息答复要求和主动公开信息内容、范围等,提高每名机关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能力。

(三)集中学习

将政务信息公开纳入党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内容,利用每周五集中学习的时间适时开展信息公开学习。

四)以点带面:

按照“统一要求,自行组织“的原则,在集中培训的前提下,由各中心自行组织相应的培训交流,重点围绕信息公开的规范性,从法律角度、业务角度开展学习研讨,达到各中心的政务公开有制可循、有制可依、依制办事的目标。

三、参加人员、时间、地点

结合实际工作情况,适时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或者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的相关人员在镇便民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学习培训。

、培训要求

1、全镇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分级监管。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

2、各中心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强化学习培训,切实提高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人员整体素质。

3、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