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石桥镇人民政府
标题: 【“三提三争”见行动】石桥镇召开2024年集中突破攻坚誓师大会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3917/2024-543124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26 发布机构: 沂源县石桥镇人民政府

【“三提三争”见行动】石桥镇召开2024年集中突破攻坚誓师大会

发布日期:2024-02-26
  • 字号:
  • |
  • 打印

时间:2024年2月26日

地点:石桥镇政府二楼会议室

       主持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永余

       参会人员:镇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组织书记、主任、“两委”成员,市、县派第一书记,双管单位负责人,规上企业负责人,受表扬的单位、个人参加会议。

会议内容: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娄燕富宣读《关于表扬2023年度明星企业、优秀企业、新星企业、爱心企业的通报》。

镇党委副书记李琳琳宣读《关于表扬2023年度“扛红旗 争先锋”党建共同体擂台比武擂主、村擂台比武擂主的通报》和《关于表扬2023年度“认知迭代 提效争先”红旗村、优秀村、红旗单位、红旗个人、红旗网格长的通报》。

会上表扬了2023年度明星企业、优秀企业、新星企业、爱心企业、“扛红旗 争先锋”党建共同体擂台比武擂主、村擂台比武擂主、“认知迭代 提效争先”红旗村、优秀村、“认知迭代 提效争先”红旗单位、服务石桥高质量发展红旗单位、“认知迭代 提效争先”红旗个人、“认知迭代 提效争先”红旗网格长。

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娄燕富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发言。

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唐文强围绕“基层党建”发言。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伟围绕“村级规范化运行、党风廉政建设”发言。

镇安全生产监管和环境保护办公室副主任李家永围绕“一排底线”发言。

分水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富本围绕“整建制乡村振兴、村级共富”发言。

镇党委书记唐文学总结讲话,总结了2023年来全镇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全镇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和问题不足,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总结成绩、坚定信心。向高而攀,向新而行,发扬“石桥铁军”作风,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坚持党建引领、锚定产业发展、践行为民初心,聚焦创新创优,深化改革提标扩面。二是要谋划发展、突破攻坚。面对新挑战、新机遇,全镇党员干部要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再创佳绩、再谱新篇,对照《石桥镇2024年突破提升行动、突破项目责任分工表》将7大突破提升行动和16项重点突破项目作为2024年镇党委、政府开展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全县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做出石桥贡献、展现石桥风采。三是要聚力发展、守牢底线。在新中国75周年华诞之际,镇党委、政府将做好聚力发展和守牢底线两篇文章,聚力产业发展,增加全镇收入,聚焦党建共同体建设,推动实效化运行,聚焦乡村规划,推动村集体增收,聚焦产业发展,推动村民致富。聚力守牢底线,建设“平安石桥”。守牢稳定底线、守牢安全底线、守牢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守牢食品药品底线、守牢意识形态底线、守牢保密安全底线,为乡村振兴加压奋进,为75周年华诞增光添彩。四是要建章立制、强化保障。狠抓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廉洁作风和村级权力规范化运行三项建设,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会干事、特别敢担当的“石桥铁军”。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献礼祖国75周年华诞!

下一步石桥镇将深化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行“三县战略”,聚力推进“四新四创”,准确把握“集中攻坚年”工作定位,聚焦“九个集中攻坚”“九个更高跃升”任务要求,锚定“打造红色小镇、建设多彩石桥”目标,聚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