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石桥镇人民政府
标题: 石桥镇“三提三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3917/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24 发布机构: 沂源县石桥镇人民政府

石桥镇“三提三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4-24
  • 字号:
  • |
  • 打印

4月15日下午,石桥镇召开“三提三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镇党委书记唐文学,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永余及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与企业家共聚一堂、共谋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三提三争”要求,践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的起步之年。各部门中心、各企事业单位要坚决扛牢做大做强经济开发区石桥片区责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加力工业经济,加快产业升级,加速高质量发展,延链创优材料、食品两大产业集群,全力推动镇域经济腾飞。

会议强调,要时刻牢记优化营商环境六字原则。一是“关系”。要聚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相近而“亲”,政府靠前一步,多做走访调研,多行务实之举,亲如一家;相离而“清”,政企各归其位,坚守原则底线、树牢规矩意识,干干净净。二是“服务”。要一以贯之推行“店小二式服务”,建反馈制度、立需求台账,积极承接县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允许下放业务,服务前移帮办代办;不断深化共同体+“四化服务”模式,助企发展惠民生。三是“底线”。要守牢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底线,不断强化镇安委会各专业委员会监管责任,形成“条块并重、上下联动”的监管格局,确保工作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激发企业自身抓安全重环保的主观能动性,确保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会议还对第五次经济普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