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水利局
标题: 沂源县水利局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370323MB28653669/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28 发布机构: 沂源县水利局

沂源县水利局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8
  • 字号:
  • |
  • 打印

    临近岁末,农民工工资支付即将迎来高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沂源县水利局于20201228召开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会议,确保农民工工资能够按时足额发放。

    本次冬季攻坚行动以各类在建及已竣工水利工程项目、存在欠薪隐患的劳动密集型生产经营企业为重点,突出政府投资和国企工程项目。主要内容包括检查用人单位是否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审批监管、资金落实和工程款按期结算情况;工程建设领域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等保障工资支付制度情况;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情况;对欠薪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实施信用惩戒情况。

    专题会议后,沂源县水利局将加大排查清欠化解力度,对各类建设工程项目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健全欠薪工作台账,并适时更新、动态管理,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力争把问题解决在萌芽、解决在基层,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