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水利局
标题: 沂源县水利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
索引号: 11370323MB28653669/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5-14 发布机构: 沂源县水利局

沂源县水利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

发布日期:2020-05-14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水利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
序号 执法项目类别 审核的具体执法决定项目 应提交的审核资料 提交部门 审核重点
1 行政强制 作出强制拆除违法的建筑物、构筑物、设施设备决定的 拟作出的行政执法决定的情况说明;拟作出重大水行政执法决定的法律依据、事实依据以及有关程序等证据材料;拟作出的行政执法决定书文本;经过听证程序的,应当提交听证笔录;经过评估鉴定程序的,应当提交评估鉴定报告。 沂源县水利局 行政执法机关主体是否合法,行政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主要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准确,执行裁量基准是否适当;程序是否合法;是否有超越本机关职权范围或滥用职权的情形;行政执法文书是否规范、齐备;违法行为是否涉嫌犯罪需要移送司法机关;其他应当审核的内容。
2 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 拟作出的行政执法决定的情况说明;拟作出重大水行政执法决定的法律依据、事实依据以及有关程序等证据材料;拟作出的行政执法决定书文本;经过听证程序的,应当提交听证笔录;经过评估鉴定程序的,应当提交评估鉴定报告。 沂源县水利局 行政执法机关主体是否合法,行政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主要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准确,执行裁量基准是否适当;程序是否合法;是否有超越本机关职权范围或滥用职权的情形;行政执法文书是否规范、齐备;违法行为是否涉嫌犯罪需要移送司法机关;其他应当审核的内容。
3 行政征收 被征收人要求听证的 拟作出的行政执法决定的情况说明;拟作出重大水行政执法决定的法律依据、事实依据以及有关程序等证据材料;拟作出的行政执法决定书文本;经过听证程序的,应当提交听证笔录;经过评估鉴定程序的,应当提交评估鉴定报告。 沂源县水利局 行政征收机关主体是否合法,行政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是否有超越本机关职权范围或滥用职权的情形;是否按照标准征收;是否出具合法票据。
4 涉及人数众多或对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数额存有异议的 拟作出的行政执法决定的情况说明;拟作出重大水行政执法决定的法律依据、事实依据以及有关程序等证据材料;拟作出的行政执法决定书文本;经过听证程序的,应当提交听证笔录;经过评估鉴定程序的,应当提交评估鉴定报告。 沂源县水利局 行政征收机关主体是否合法,行政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是否有超越本机关职权范围或滥用职权的情形;是否按照标准征收;是否出具合法票据。
5 其他对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行政征收决定的 拟作出的行政执法决定的情况说明;拟作出重大水行政执法决定的法律依据、事实依据以及有关程序等证据材料;拟作出的行政执法决定书文本;经过听证程序的,应当提交听证笔录;经过评估鉴定程序的,应当提交评估鉴定报告。 沂源县水利局 行政征收机关主体是否合法,行政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是否有超越本机关职权范围或滥用职权的情形;是否按照标准征收;是否出具合法票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