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水利局
标题: 沂源县关于受理编号D2SD202109190035转办件办理情况的公示
索引号: 11370323MB28653669/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6-07 发布机构: 沂源县水利局

沂源县关于受理编号D2SD202109190035转办件办理情况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3-06-07
  • 字号:
  • |
  • 打印

一、群众反映的问题

悦庄镇西小水村南侧的沂河处被不明人员挖沙,挖沙之后 导致桥和桥北侧四五亩耕地被河水冲,居民无法在桥上通行, 因为河边的沙起到防汛作用,没沙之后,沂河的水会冲出,破坏耕地。

二、 是否属实(属实、基本属实、部分属实、不属实)

部分属实。

三、 责任单位和现场核查人员

责任单位:沂源县水利局、悦庄镇

现场核查人员:高列文、李玉刚

四、 案件调查核实情况

经调查核实,沂河流经悦庄镇西小水村村南。该村河对岸 有上百亩果园,为方便群众通行,小水村两委于2013年建成一 座漫水桥。20196月,该河段受利奇马台风及上游水库、 堤坝泄洪影响,造成多处水毁,尤其是漫水桥及左岸道路损毁严重,并冲毁近五亩林地。20196月以来,沂源县水利局组织实施了沂河小水段河道治理工程,计划今年12月底完工。工程内容包含该漫水桥修 复及防汛道路建设,同时清淤疏浚河道3.5公里。因目前是汛期, 不宜施工,工程处于停工阶段。期间,多次修复临时道路用于 村民通行,又被多次冲毁,造成群众生产生活不便。现场未发现开采行为和采砂痕迹。

五、 处理整改意见

()由县水利局负责,待水位下降后,在保证质量的前 提下,按照利民便民、能快则快的原则,尽快组织施工,力争 11月底前完成水毁工程修复及小水段沂河治理工程。期间,抓紧修建便道,解决群众临时出行问题。

()悦庄庄镇负责,组织对冲毁林地修复,11月底前恢复林地功能。

()严格落实河长制”,发挥河管员作用,加强对河道 的日常巡查。同步深入开展砂石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 涉河涉砂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

  

公示时间:202367-------202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