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水利局
标题: 沂源县水利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索引号: 11370323MB28653669/2024-5430693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18 发布机构: 沂源县水利局

沂源县水利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发布日期:2024-01-18
  • 字号:
  • |
  • 打印

一、制定背景

2023年,沂源县水利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入落实委、政府深化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切实做好依申请公开,全面提高政务公开质量,积极为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贡献水利力量。

二、制定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

2.《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

三、编制目的

落实委、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编制公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系统梳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及时查缺补漏,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为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四、主要内容

报告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与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3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4条,其中,机构职能1条,政策法规7条,建议提案6条,财政信息4条,行政执法信息16条,重点民生3条,水质信息24条,水利信息7条,法制建设专栏19条等。

2.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0次、提起行政诉讼0次。

4.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3年,我局未收取政务公开信息处理费用年度共承办县十九届人大次会议第20号、25号、35号、55号、65号人大建议,现已全部承办完成,满意率100%。

    县水利局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力度,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不断丰富内容,规范程序,深化创新。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沂源融媒”app等公开平台,拓宽群众获取信息的渠道,将相关信息逐一网上发布,有效发挥政务新媒体作用,使其内容多元化和优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