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水利局
标题: 【文稿解读】沂源县水利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索引号: 11370323MB28653669/2023-5335715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30 发布机构: 沂源县水利局

【文稿解读】沂源县水利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发布日期:2023-01-30
  • 字号:
  • |
  • 打印

2023129日,我局发布《沂源县水利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现将年报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的背景

    根据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各级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的要求,结合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实际,发布了《沂源县水利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二、主要内容

《沂源县水利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与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总体情况,包含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监督保障五方面具体情况,格式规范,内容详实,结合我局今年政府信息公开实际作出相应公开。

第二部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按照上级规范要求公开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相关数据。

第三部分: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按照上级规范要求公开本年度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本年度办理结果等相关数据。

第四部分: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按照上级要求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相关数据。

第五部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介绍了我局上一年度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争取在2023年度切实提升水利信息公开质量水平。

第六部分。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部分介绍了依申请公开信息处理费收费情况、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政务公开方面的创新实践情况以及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