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水利局
标题: 沂源县水利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
索引号: 11370323MB28653669/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3-15 发布机构: 沂源县水利局

沂源县水利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2-03-15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水利局为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增强机关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提高办事效率,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沂源县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方案。

一、目标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公开力度,强化政策解读回应,完善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不断提高我局政务透明度、施政公信力,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发挥政务公开推进发改工作的作用,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二、工作任务

1、加强平台工作建设,做好主动公开内容维护。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结合我局职责职能和工作实际,定期更新维护政府网站,结合微信公众号沂源水利”,做好政府信息发布工作,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常态长效化。

2、严格落实培训计划做好信息保密工作根据政务公开培训计划,严格加以落实,实行分级负责、分级监管。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提高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人员整体素质。同时严格落实政府公开信息信息保密审查机制,切实保护好公民个人信息安全。

3、加强信息收集报送工作,精准解读政策文件一方面及时汇总局属各中心、局机关各科室、沂源县自来水公司等各单位工作动态、创新做法与先进经验,及时汇总审核上传融公开平台另一方面不断加大政策解读力度,拓展政策解读深度,注重对政策背景、出台目的、重要举措进行实质性精准解读,灵活运用图标图解、音频视频等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政策解决效果。

三、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成立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办公室落实牵头责任具体承办政务公开工作,并明确工作职责,落实责任分工;各科室要密切配合局办公室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明确具体负责人员,认真落实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工作。

2、强化监督考核提高政务公开规范化水平。加强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对各科室综合考核和工作绩效考核,加大对公开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科室和对违反政务公开有关规定、不履行公开义务或公开不应当公开事项等问题的检查问责力度。

 

2022年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