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水利局
标题: 沂源县水利局第二期法治大讲堂开讲
索引号: 11370323MB28653669/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14 发布机构: 沂源县水利局

沂源县水利局第二期法治大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23-04-14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节水意识,引导社会公众广泛参与节水实践,山东省水利厅、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机关事务局、省妇联等六部门联合印发通知,确定自今年起,将每年的322日至422日定为“节水宣传月”,集中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水宣传教育活动,引领全社会形成惜水、节水、护水的良好风尚。

414日下午,为持续推动节水宣传月活动开展,县水利局举办了第二期法治大讲堂,局党组成员苏江海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和《淄博市黄河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办法》做了专题讲座,对保护法和办法进行了分析讲解,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堂。

讲堂上,苏江海同志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和《淄博市黄河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办法》的立法背景、重要意义、亮点、重要内容等四方面内容进行了解读,讲解内容详略得当、重点突出、适用实际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人员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提高了法律素养和业务水平。

《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和《淄博市黄河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办法》已于202341日起施行,对于全面推进国家“江河战略”法治化、破解流域保护与发展难题、依法护佑母亲河安澜和黄河水资源集约节约有效利用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学习好、贯彻好、实施好黄河保护法和淄博市黄河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办法,对进一步推动我县水利行业履行依法治水护水职责,提升高水平治理管理能力具有重大现实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