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水利局
标题: 沂源县水利局开展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系列活动四
索引号: 11370323MB28653669/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24 发布机构: 沂源县水利局

沂源县水利局开展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系列活动四

发布日期:2023-03-24
  • 字号:
  • |
  • 打印

3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 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沂源县水利局紧紧围绕“宣传”开展工作,讲好水故事,写好水文章,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广大群众对国家有关水法律法规知识的认识,提升了水法治观念,为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节水观念夯实了群众基础。

322日以来,县水利局积极开展宣传报道活动,及时推送转发国家、省、市“水日水周”和节水宣传工作动态、“水日水周”公益宣传视频,面向社会公众科普基本水情、节约用水知识、宣传水法律法规。各单位、各科室通过公众号和个人微信号等平台、端口积极转载推送相关水日水周的宣传内容。

一是依托沂源融媒对沂源县节水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暨2023年节水宣传月启动仪式等活动在《沂源新闻》进行了宣传播放。

二是为加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的活动宣传,提高全县人民群众节水意识,增强社会各界水法治观念,委托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沂源县分公司向全县联通手机用户播发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宣传主题、宣传口号手机短信。

三是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宣传发动,联合司法局、水文局等单位在“沂源融媒”、“沂源司法”、“淄博水文”、“沂源教育发布”等媒体公众号上推送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珍惜水资源等宣传内容。

四是开展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教育。集中组织学习了《沂源县水利局关于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知》、《淄博市黄河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等法律法规。

五是积极征订“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特刊、宣传折页和宣传画进行发放;利用机关办公楼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和宣传视频。

六是组织全体人员参加“学习强国”平台答题和水利部网站、公众开展的网络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