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水利局
标题: 沂源县水利局开展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系列活动一
索引号: 11370323MB28653669/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22 发布机构: 沂源县水利局

沂源县水利局开展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系列活动一

发布日期:2023-03-22
  • 字号:
  • |
  • 打印

322日,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我县举办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和首个“山东省节水宣传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暨沂源县节水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启动仪式,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罡、县政府副县长赵强共同为节水教育基地揭牌。参加仪式的有县水利局干部职工代表、田庄水库综合服务中心干部职工代表和各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

2023年,沂源县节水教育实践基地一期项目投资50余万元,在田庄水库建设完成,率先在我市区县中投入使用。节水教育实践基地建成使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 ”新时代治水思路,落实国家节水行动的具体表现,基地亮点纷呈,形式多样,是向社会公众进行节约用水宣传的重要载体。引领全县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逐步构建了“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节水宣传教育体系。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节水要求,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区县的先进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践行“三提三争”,以“八水统筹、水润淄博”水资源保护利用行动和现代水网建设为抓手,强化依法治水、综合用水、科学管水,全面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统筹治理,进一步加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效能,纵深推进水资源集约节约保护工作,树立水资源保护工作的“沂源标杆”,为全市水资源保护宣传工作贡献沂源力量。

仪式结束后,共同参观了节水教育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