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水利局
标题: 沂源县水利局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索引号: 11370323MB28653669/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3-06 发布机构: 沂源县水利局

沂源县水利局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6
  • 字号:
  • |
  • 打印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县水利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防控措施,加强舆论引导,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干部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服从上级有关指示精神,深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群防群控一线,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及时加强舆论引导。春节期间以及节后,利用工作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做好教育引导工作,要求党员干部职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是自129日开始,组织机关支部37名在职党员到共驻共建单位城西社区“双报到”,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带头,所有党员轮流在城西社区重点防控路口对居民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劝导工作。目前,除部分身体情况原因和感冒情况不能执勤的外,有34名党员践行使命,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同时,想办法购置口罩,优先满足执勤人员的防护措施需要。

广大党员积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锤炼党性、践行宗旨,切实做到了紧要关头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党性在这次疫情中得以充分的体现,党旗在防控疫情前沿阵地高高飘扬。

三是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好战“疫”攻坚战和防控阻击战,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请战,递交《请战书》,目前我局机关党支部收到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请战书42份,其中党员37人、入党积极分子2人、群众3人向机关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

四是在共驻共建社区做好党员防控执勤工作的同时,单位也在节后上班期间,安排了单位门口执勤登记工作,对外来人员进行盘查登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五是做好办公区域内的消毒工作,每天在办公楼内办公场所进行酒精消毒和84消毒。

疫情还没有结束,广大党员积极踊跃地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我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战斗意志不会被时间消磨,我们将持续战斗在疫情的第一线,“疫情不解除,我们不退缩”,我们将坚决服从党组织的召唤,听从党中央的指挥,并有决心、有信心打赢这次战“疫”,给上级党组织递交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