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审计局
标题: 沂源县审计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48C/201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1-21 发布机构: 沂源县审计局

沂源县审计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0-01-21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和县政府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09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并附相关统计表。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0911日至20091231日。本报告将在沂源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yystny.gov.cn/xxgk/login.asp)上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沂源县审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333241409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09年,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公正透明的审计工作机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根据上级审计机关要求和县政府安排,我局积极抓好了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全年主要工作情况如下。一是建立健全了县审计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等做出具体规定,并健全了组织领导和责任追究制度。二是明确责任。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信息报送、实时更新等工作。三是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严格执行公开审查程序,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四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利用各种传统公开方式的同时,加强网上公开,方便群众了解相关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健全组织机构。调整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沂源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一是网站信息公开制度。对沂源县政府网站公开内容名称、格式及内容,统一标准、统一格式、规范管理。机关各科室根据各自的业务工作范围,负责相关栏目信息的内容更新,努力提高上网信息质量。同时,对信息稿件的质量和时效性严格把关,经分管领导审核无误后,由沂源县审计局办公室管理人员及时上网发布。二是公开栏公开制度。由办公室统一管理、定期发布相关信息。三是会议和文件公开制度。相关会议组织召开由局长决定,相关科室筹办。各类文件发布,相关科室编印,分管领导、局长审核。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2009年度,沂源县审计局对承担县政府重点领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做到及时有效的公开。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09年,我局在部门文件、政策法规、基层动态、部门会议等方面主动公开了审计信息。今年以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条,同时积极向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审计局、沂源电视台、沂源通讯等媒体发表各类信息篇,在机关设立公示栏,公布我局政务公开内容。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09年,我局没有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度,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因而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八、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为保证政务公开内容不涉密,我局专门成了保密工作小组,负责保密审查工作,严格落实保密审查流程,实行起草人、科长、办公室主任、分管领导四级审查制度,保证既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不确保所有对外公开信息不涉密,维护公共信息安全。

    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有待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内容范围。为抓好信息公开工作,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并根据有关申请及时提供有关资料,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工作流程规范化运行,方便社会各界的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