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审计局
标题: 沂源县审计局 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48C/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3-15 发布机构: 沂源县审计局

沂源县审计局 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03-15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完善和推进审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根据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明确工作原则,加强组织领导

(一)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按照省、市、县及上级审计机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根据人事变动及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充实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做到机构健全、人员落实、责任明确,以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协调指导政务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二)明确工作原则。政务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依法公开、普遍公开、真实准确、及时效能和方便群众等原则,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的范围,做到积极稳妥、规范有序。

二、突出重点内容,深化公开工作

(一)扎实做好常规公开。对机关职能、领导信息通知公告、政策法规、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进一步充实完善;对工作计划、规划等及时更新。

(二)贯彻落实“五公开”要求。根据上级部门规定,稳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公开。

(三)依法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依法保障公众合理的信息需求。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严格按照法定时限答复,增强答复内容针对性并明示救济渠道,答复形式要严谨规范。

三、加强制度建设,保障规范运行

(一)完善制度规定。结合政务公开工作的新要求,对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进行认真梳理、修订完善,通过加强保障政务公开规范运行的制度建设,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运行。

(二)严格保密审查。坚持“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所有拟公开的政务信息一律进行保密审查,严格履行审批程序

(三)强化监督考核。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考核制度规定,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检查,并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