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司法局
标题: 沂源县财政局——全面推进柔性执法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80P/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28 发布机构: 沂源县司法局

沂源县财政局——全面推进柔性执法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日期:2023-07-28
  • 字号:
  • |
  • 打印

为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沂源县财政局全面推行行政柔性执法,树立包容审慎监管理念,综合运用行政指导,让财政执法行为更有力度。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转变执法理念。围绕行政柔性执法工作任务,采用多种方式,教育引导行政执法人员深刻领会全面推行行政柔性执法精神实质,树立“依法、理性、公正、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努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二是加大推进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探索“包容审慎”监管方式,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的原则,以教育引导为先,积极采取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行政指导等柔性执法方式,推进行政执法方式多样化,引导和促成行政相对人行为合法使行政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