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司法局
标题: 沂源县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加强对乡村医生法律法规指导培训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80P/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20 发布机构: 沂源县司法局

沂源县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加强对乡村医生法律法规指导培训

发布日期:2023-07-20
  • 字号:
  • |
  • 打印

为全面提升全县村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村卫生室监管,规范医疗行为,保障医疗安全,规范依法依规执业,根据大队年初培训计划要求,沂源县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调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严格执法加大对违法案件查处,进一步规范监督管理行为的基础上,近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乡村医生法律法规培训会。

本次培训重点内容是新修订法律法规等法律法规落实情况,包括人员资质、医疗机构执业范围、医疗废物管理、消毒隔离、传染病院感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本次培训有专人整理培训资料,对全县广大乡村医生召开了巡回的学习培训。

共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通过培训强化了机构行业自律,规范了医疗服务,减少了依法执业等相关风险和隐患,促进了医疗机构规范化发展,保障了人民群众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