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司法局
标题: 沂源县司法局中庄司法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80P/2024-543803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4-11 发布机构: 沂源县司法局

沂源县司法局中庄司法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1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在第九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近日,沂源县司法局中庄司法所联合村法律顾问、镇卫健办以及县法学会普法志愿者到学校、集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在沂源县中庄中学,司法所工作人员重点向一年级学生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从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典型失窃密案例、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四个方面讲解,切实提高学生防范和抵御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让同学们从学法知法转变为守法护法,以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安全。

在中庄集市上,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宣传单、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向群众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同时,进行了反诈宣传,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受到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好评。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加强了辖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爱国热情,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