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司法局
标题: 沂源县鲁村镇开展“提倡节约 反对浪费 保护国家粮食安全”普法宣传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80P/2024-5438023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4-08 发布机构: 沂源县司法局

沂源县鲁村镇开展“提倡节约 反对浪费 保护国家粮食安全”普法宣传

发布日期:2024-04-08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粮食安全意识,倡导厉行节约、爱粮节粮理念,提高保护耕地的自觉性,近日,鲁村司法所联合镇综治中心走进鲁村大集,向群众开展“提倡节约 反对浪费 保护国家粮食安全”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咨询和“以案释法”相结合的方式,向赶集群众普及《宪法》《反食品浪费法》《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以及耕地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向居民宣传和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并对居民提出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提醒居民要谨慎选购包装食品,认真查看包装标识、食品标签等内容,提升了居民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同时详细讲解了国家粮食政策、食品安全等知识,号召大家要节约粮食,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以自觉行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资料700余份,促使群众自觉形成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培养群众养成科学文明的饮食习惯,自觉维护国家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