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司法局
标题: 沂源县司法局南麻司法所:法治春风进校园,阳光护苗助成长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80P/2024-543693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4-03 发布机构: 沂源县司法局

沂源县司法局南麻司法所:法治春风进校园,阳光护苗助成长

发布日期:2024-04-03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杜绝校园欺凌行为发生,4月2日上午,沂源县司法局南麻司法所联合法律顾问刘文涛走进沂源县鲁阳小学参加沂源县“法治春风进校园,阳光护苗助成长”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南麻司法所所长包锡萍以近期频发的校园欺凌事件和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讨论交流何为欺凌、为何欺凌、如何应对欺凌等问题。法律顾问刘文涛通过组织同学们观看校园欺凌视频和以案释法的方式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防治对策等,引导同学们提升防范意识,不做残忍的施暴者、不做沉默的被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鼓励同学们遇到校园欺凌时要勇敢说“不”,拒绝以暴制暴,防止自己陷入危险境地。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对校园中可能存在的欺凌问题起到了很好的预防作用。下一步,南麻司法所将继续发挥好司法行政职能,加强与辖区政府、派出所、学区等各部门联系,维护辖区和谐稳定,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