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司法局
标题: 沂源县鲁村镇开展“小手拉大手 走好成长路” 禁毒反邪普法宣传进学校活动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80P/2024-543691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4-02 发布机构: 沂源县司法局

沂源县鲁村镇开展“小手拉大手 走好成长路” 禁毒反邪普法宣传进学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2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持续加强青少年对毒品、邪教等不法侵害的预防教育,守护青少年身心健康。近日,鲁村司法所联合镇宣传办、综治中心、鲁村学区走进鲁村中学,为全校师生带去一堂生动的禁毒反邪法治课。

课堂上,司法所所长牟朝阳同志结合青少年的心理特点和学习状况,以“讲解+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毒品等方面内容,并通过一个个典型的毒品犯罪案例讲解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提高防范意识,珍爱生命,珍惜青春,远离毒品。

除了教育同学们如何识别、远离毒品,牟朝阳也向同学们讲述了“邪教组织非法表现形式”“如何远离邪教”“遇到邪教怎么办”等知识,揭露邪教残害生命、骗取钱财、扰乱社会的本质,引导学生们要从小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观念,增强自身识邪、反邪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和远离邪教。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向全体师生发放禁毒、反邪教宣传资料近1000份,鼓励学生们将此次活动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家长,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让家长和孩子共同构建起一道坚固的禁毒反邪“防护墙”,政府家校共同努力,保护青少年走好人生成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