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司法局
标题: 沂源县司法局东里司法所:法护成长 放飞梦想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80P/2024-543683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9 发布机构: 沂源县司法局

沂源县司法局东里司法所:法护成长 放飞梦想

发布日期:2024-03-29
  • 字号:
  • |
  • 打印

为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不断增强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从小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习惯,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29日,东里司法所走进东里镇水北小学为同学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司法所工作人员针对近期网络上爆出的校园欺凌事件,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同学们玩笑之间如何把握好“度”以及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身心伤害及严重后果,通过讲解,让学生们明白了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

“我宣誓,和同学互帮互助,不做冷酷的施暴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不做软弱的受欺凌者,敢于发声,勇于说不,拒绝校园暴力,做文明守法的学生。”铮铮誓言凝聚成反校园欺凌合力,法保驾护航让孩子们梦想起飞,让我们携手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