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司法局
标题: 沂源县东里镇:宣传动员永不止步 罪恶之花斩草除根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80P/2024-543492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5 发布机构: 沂源县司法局

沂源县东里镇:宣传动员永不止步 罪恶之花斩草除根

发布日期:2024-03-25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禁种铲毒工作,加大春季禁种铲毒宣传管控力度,最大限度发现和铲除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3月23日,东里镇召开2024年禁种铲毒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禁毒办相关文件精神,并层层签订责任书。会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宣传引导,即日起对东里镇全域进行毒品原植物实地踏查,发现一株铲除一株,严禁发生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为切实营造禁种铲毒工作浓厚氛围,东里镇还通过在镇、村主干道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向群众讲解毒品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性,提高村民禁种铲毒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下一步东里镇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和监管力度,全方位进行禁种铲毒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将“种一株也违法”宣传到每家每户,全面营造人人抵抗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法治气氛。